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法院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

2022-07-12 10: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为全县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2022年7月6日下午,阳原县人民法院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阳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秀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建文主持会议
县人民银行、银保监组、政府办金融科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代表及该院金融案件办案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赵建文副院长通报了阳原法院目前涉金融在办案件情况,分析研判了金融案件办理面临的难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其次,人民银行、银保监组、政府办金融科负责人及各金融机构针对防范金融风险依次发言,既肯定了阳原法院的工作,同时对法院如何改进司法服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接下来,该院办案人员就金融领域问题从法律层面与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王秀文院长对各位负责人及代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座谈会、对阳原法院工作的理解肯定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王秀文院长表示,该院将认真梳理收到的意见建议,研讨后作出一一反馈。针对今后的工作,王秀文院长指出,一要多措并举,妥善化解金融纠纷。积极开展多元化解,提高自动履行率,提升审判效果;积极推行繁简分流,加大速裁程序适用率,妥善解决纠纷,提高审判效率;加大涉金融案件专业审判力度,提高审判质量。二要全力以赴,兑现金融胜诉权益。继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不断加大震慑力度;强化信用惩戒,加大公开曝光力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加大被执行人财产信息共享,最大限度提升偿还率。三要完善机制,推动防范体系建设。法院与金融机构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及时提出法律建议,共商对策,形成合力,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