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市中院赵洲一行到阳原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2022-05-13 17:5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赵洲、办公室副主任田忠等一行五人到阳原县人民法院调研督导亮点工作及立项课题,并召开座谈会,阳原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建文等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赵洲首先听取了该院立项课题及学术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要以点带面,有针对性地展开调研,避免调研目标过大。二是加深调研深度,就调研工作中的亮点内容进行深入挖掘,详细论证。三是拓宽调研宽度,关注其他省市、其他国家的相关案例和经验,并进行比较,借鉴吸收可以适用的经验做法。

  赵洲充分肯定了该院诉源治理亮点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明确思路,坚持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参与诉源治理机制建设。二是突出重点,开辟乡村试点,通过试点工作将诉源治理发展到整个县区。三是把握矛盾类型,通过乡村不同类型重点矛盾,与相关工作单位联合化解矛盾,提升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满意度。四是加强德治与自治,使德治与法治挂钩,自治与德治挂钩,加强乡村民风建设。

  赵建文表示,阳原法院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年轻干警的学术调研工作,同时今年把诉源治理作为亮点工作打造,全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今后,该院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法院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砥砺前进,提升年轻干警学术研究风气,助力阳原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阳原县人民法院  胡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