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法院:庭前调解止纷争 督促履行促和谐

2022-05-11 17:4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阳原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八旬老人之间的财产纠纷案,并督促其在7日内履行完毕,有效化解了当事人间的矛盾,得到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评价。

  在接收到该案件后,承办法官认真查看分析案件材料,并及时与原、被告联系沟通,但因双方误会较大,前期进展并不顺利,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后经多次沟通,承办法官了解到症结所在是有份关键证据因被告行动不便不能自行收集,便及时去银行调取该份证据,并在开庭前与原告代理律师及时沟通,向其说明情况。经过一番释法析理,向当事人剖析解惑,在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原、被告终于误会解开、放下成见,达成一致意见并承诺7日内来法院履行完毕。

  履行期限届满前一日,民事审判庭法官积极联系原、被告双方,督促其及时给付履行。原、被告均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委托其儿孙辈来法院办理履行手续。拿到履行款时,原告的长孙杨某开心地握着法官的手说:“感谢法官,我们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了。”至此,该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阳原人民法院:李子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