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县检察院:聚焦高层建筑消防隐患 捍卫民生民利社会安全

2022-05-12 11: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阳原县检察院联合县住建部门、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县城居民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及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专项监督活动。

  三部门共同深入县城尚府名邸、蓝郡、丽景现代城等小区现场查看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配置使用情况,询问小区物业和居民对消防器材性能、使用流程是否清楚,仔细排查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发现个别小区存在已竣工但未经住建部门验收备案、消防管道冻裂、灭火系统无水、电动车楼道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相关行政机关、小区物业召开消防安全公益诉讼案件磋商会,听取相关部门推进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整治意见及难点问题,共商对策,促进精准履职。

  磋商会上,县住建局主管领导对高层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讲解,表示对高层建筑室内消防栓系统无水、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水的情况、未经住建验收及交付使用的问题及时监管相关物业和建筑企业进行整改;县消防救援大队主管领导表示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稳步快速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及时上报工作进度,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全部及时整改到位。二个小区代表也表示目前工程已竣工但因缺少手续材料未经过住建部门验收的,将及时补充材料,抓紧时间做好验收备案工作,对损毁的消防器材及时进行修复确保正常使用。

  阳原县检察院下一步将全程跟进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督促行政机关从源头疏通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治理堵点难点,进一步健全高层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消防问题整改和风险隐患排除,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阳原县人民检察院 武肇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