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化稍营镇切实加强砂石管理工作

2019-08-25 17:2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砂石矿产资源管理,有效打击无证开采、私挖滥采、非法加工经营等违法行为,做到依法规范、合理有序开发利用砂石等矿产资源,化稍营镇采取措施切实加强砂石管理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会议及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发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加强砂石等矿产资源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事项,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

  二是加强值班巡查。镇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执法队员及各村干部为成员的巡查组,具体负责砂石等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和规范管理工作,对全镇境内的所有河道、荒坡、荒山进行全天候24小时巡查,严厉打击无证开采、私挖滥采、非法加工经营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大清理处置力度。由巡查小组对全镇范围内零星堆放的砂石进行登记造册,下达限时处理消化通知书,对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依法予以没收,并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严重的上报公安机关给予从重处罚。

  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镇砂石管理巡查小组负责全镇境内的砂石采挖运输情况,依法对盗采砂石、非法加工等违法行为进行从严从重打击,对态度恶劣,情节严重的列为扫黑除恶对象立案调查。村级干部负责长期监管,对处置不力监管不到位的村,实行通报,并将通报结果纳入村级年终考评,使全镇砂石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牛富江

关键词:加强 砂石 管理 的 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