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奏响“大商贸”建设交响曲

2019-07-16 10:2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求转、求进、求实”总要求,充分发挥地理位置独特(距北京、天津、大同、张家口等大中城市距离较近)、交通便利、具有旱码头之称,同时具有周边“四县八乡”最大的集贸市场、水浇地多、地域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抓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化稍营是全国重点镇、省级特色小城镇和阳原副中心建设的机遇,积极进行商贸建设,奏响“大商贸”建设交响曲,带动全镇经济振兴,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为了保证商贸建设有条不紊扎实推进,该镇成立了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小城镇建设领导组织,并对小城镇规划进行了重新修编。并积极推进了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硬化了主街道、安装了自来水、铺设了排污管道、安装了路灯、道路两侧铺设了彩砖、植了景观树,实行了环卫购买服务,实现了镇区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同时该镇加大了农业、畜牧业、林业等特色产业培育,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特色产品。如驴肉、狗肉、豆腐干、坛子鸡、黄糕面、湖湖面、小杂粮、大杏扁、枸杞、特色错季蔬菜等。2016年该镇投资2.1亿元对农贸大市场进行了改造升级,商业、商务、餐饮、住宿、文娱、休闲、修理、农产品加工、电商、物流、银行、通讯等全部配套,形成了独特的大型商贸圈,成为阳原县及周边地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的新福地,目前、镇政府正在建设污水处理厂、进行棚户区改造、实施天然气入户等工程,同时正在进行杂草沟湿地公园、泥河湾采摘农业园、百草沟化石点、标准地层遗址点、大渡口湿地公园、西打渔湾旅游度假村、东打鱼湾特色农家院等旅游景点和配套服务建设。并重点对头马坊、泥河湾、石匣里等村和化稍营驴文化产业园、桑干河沿岸旅游景区进行建设,打造阳原最大的农业生态体验园,垂钓中心,发展远古寻祖游,美丽乡村文化游、桑干河边度假游、亲近自然生态游、特色产品采摘游和休闲垂钓养生游。最终把整个化稍营镇建设成一个东方人类进化时空隧道旅游圈。另外该镇还重点培育发展光伏发电、肉驴养殖、设施农业、杂粮种植、蛋鸡养殖、奶牛养殖、瘦肉型猪养殖等产业。这些基础设施内容的建设,将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以及辐射力产生积极影响,为大商贸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牛富江

关键词:化 商贸 建设 的 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