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乡村振兴】阳原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入户排查防止返贫工作

2022-05-06 16:5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限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安排,5月6日,阳原县委政法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在东堡乡五分村,以家庭为单位,对所有农村户籍人口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围绕识别认定、帮扶救助、风险消除三个主要环节,以及“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贫机构建设、规模性返贫风险、数据信息质量、基础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排查,着力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通过对农户基本情况(户主姓名、家庭人口数、家庭内劳动力数量、2021年人均纯收入(元)、是否常年外出、户属性、8类群体类型)和集中排查情况(排查时间、是否有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是否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家庭情况)摸排,了解到五分村缺少劳动力,村里主要是中老年劳动力,青壮年基本外出务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坚持边查边改,努力以排查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推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上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