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重拳出击】阳原县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逃避疫情检查违法犯罪行为

2022-05-05 18:2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从5月3日起,阳原县公安局开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县公安局重拳出击,快速行动,组织民警认真摸排线索,实施精准打击,依法严厉打击逃避疫情检查违法犯罪行为。截止目前,共查处涉疫行政案件7起(其中违法载客逃避检查3起、来阳返阳未按规定报备4起),行政拘留3人,罚款3人,警告1人。当场处罚返阳未报备违法人员2人。

  5月3日,在207国道阳原县高墙乡高墙村附近,陈某违反阳原县人民政府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驾驶五菱宏光面包车违法载客,被阳原县运管站工作人员查获。阳原县公安局依法决定对陈某行政拘留七日。

  5月3日,东井集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东井集镇村民李某、昝某、宋某于4月26日从河北省三河市返阳,没有提前向村委会报备,在未经村委会同意的情况下,乘坐网约车到达东井集镇高速路段,擅自翻越高速护栏回到家中;东井集镇西福地村民付某于4月29日从北京市出发,没有提前向村委会报备,未经村委会同意,乘坐网约车到达阳原县西城镇东关高速路段,擅自翻越高速护栏骑上事先存放于某小区的电动车回到家中。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昝某、宋某、付某分别以罚款、警告等行政处罚。     

  5月3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三马坊乡二马坊村人刘某、南某为挣取车费私自在化稍营高速服务取下的109国道边,拉载从北京客车下来的回阳原人员至化稍营华亿驾校门口,逃避在高速口政法设置的疫情卡扣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阳原县公安局对刘某、南某行政拘留八日。

  5月3日,揣骨疃派出所民警在核查返阳人员工作中发现揣骨疃镇双塔村高某从北京朝阳区回阳原,未向镇政府和村委会报备,郭某从北京市大兴生物基地返回阳原县,未向当地政府报备,对二人分别予以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