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阳原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2年命案积案

2022-04-29 14:2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市“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大会战启动以来,阳原县公安局高点站位、周密部署、强势推进,取得首战开门红。近日,该局在多年工作的基础上,多警联动、迅速出击,将潜逃12年之久命案逃犯裴某某(男,68岁,山西阳高县人)成功抓获。

        2010年3月15日,阳原县西城镇某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该村民武某(死者)因家庭纠纷被裴某某(死者岳父)连捅数刀致死。案发后,裴某某畏罪潜逃。多年来,阳原县公安局先后4届领导班子保持着“不破案不收兵的韧劲”,在连续11年现行命案破案率100%的基础上,始终将“裴某某杀人案”作为主攻点,一直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在市局刑警、技侦、情报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布《悬赏通告》和《协查通报》,并组织专案民警先后赶赴山西、内蒙、河南等七省市,走访群众、调取数据,积极搜寻蛛丝马迹。2022年元月,阳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军锋提出了“命案必破、黑恶必除、逃犯必追、系列必斩”的工作理念,要求一案一策一专班,特别是全市“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六条战线开战以来,将“裴某某杀人案”列为2022年目标案件,抽调刑侦精干民警、穷尽刑侦各种手段,全力攻坚寻求突破。4月中旬,该案出现转机,在专案民警不懈坚持多年跟踪、深入分析疑犯特征等情况下,主动与大同、沈阳等地警方密切协作,重点围绕政府救助、流浪乞讨、外地务工等群体开展排查,近日沈阳救助中心在为自称叫“王有德”的人办理救助手续时,引起了沈阳警方怀疑,专案民警巡线追踪并立即赶赴沈阳,展开联手调查。在沈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多重信息比对,最终确定自称“王有德”的人正是潜逃12年的命案逃犯裴某某。4月26日,犯罪嫌疑人裴某某被押解回阳原县。经进一步审讯,裴某某对2010年杀死武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裴某某杀人案”成功告破,得益于多地警方精诚合作,得益于刑侦民警初心不移,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命案必破”的使命担当,真正兑现了“执法为民”庄严承诺。阳原公安必将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乘势而上、实干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