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法院:“吹响”春季为民专项执行号角

2022-04-20 15:5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阳原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一起腾退房屋案件,吹响了“高效为民利剑执行”春季民生篇专项执行行动号角,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闫某青系闫某文妻子的亲姐姐,因家庭矛盾在闫某文处居住多年,闫某文和其妻子常年在外打工。2020年初, 闫某文想把自己的房屋出租,因闫某青长期在房屋居住无法出租,无奈之下,闫某文将闫某青诉至阳原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闫某青应将房屋返还给闫某文。判决生效后,闫某青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闫某文申请强制执行。

  阳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秀文亲自对该案进行研究并作出指示,涉民生案件必须依法执行,同时做出详细的强制执行方案,务必将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办细办好。

  一大早,执行干警便整装出发,驱车前往申请人房屋处进行强制执行。考虑到被执行人可能存在抗拒执行行为,执行干警提前联系好开锁公司,并雇佣搬运物品的车辆,到达现场后,被执行人情绪激动,抗拒执行,赵建文副院长和田向前局长向其耐心释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迫于法律的威慑和压力,被执行人的态度有所缓和,主动打开门锁。面对现场摆放杂乱的物品,执行干警将提前准备好的行李袋拿出,对每个房间的物品逐一清点登记打包,大到柜子、床褥,小到一双袜子、一个纸杯。为了确保一物不落,执行干警将炉子炉筒拆封、打包,过程中,筒灰不时冒出,呛人的气味也丝毫阻挡不了干警为民执行的热情。两个小时后,终于完成房屋腾退,将房屋及时交付申请人,干警们的身上也早已经脏乱不堪。申请人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没有你们的帮忙,我自己也搬不完”。怀着感恩的心情,申请人想要请干警们吃饭表示感谢,被执行干警婉言谢绝。顾不上吃饭,执行干警又及时地将清点出的物品运输到指定地点,他们虽早已疲惫不堪,也不忘在路上交流执行经验,总结注意事项。

  下一步阳原县人民法院将永葆初心、坚定决心、砥砺恒心,继续发挥司法智慧、强化为民情怀,进一步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扰执行现象,用行动诠释人民法院司法形象。

  阳原县人民法院 叶晓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