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西藏阿里地区党委政法委系统到阳原县学习交流

2021-10-14 11: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城镇法治文化街

  2021年10月12日至13日,西藏阿里地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耀光、维稳指导科科长尼玛拉珍一行9人赴阳原县学习交流法治文化建设。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副处长邵立硕、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强陪同。阳原县委副书记张建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陪同参观交流。

  东城镇七马坊村法治文化广场

  学习交流组观摩东城镇七马坊村法治文化建设

  县委副书记张建栋介绍县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介绍县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井儿沟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继刚介绍该乡上八角村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井儿沟乡上八角村法治大讲堂

  井儿沟乡上八角村村史馆

  学习交流组一行先后到阳原县东城镇法治文化街、东城镇七马坊村、井儿沟乡上八角村、县法治园、县法治文化街现场观摩学习。在东城镇,学习交流组详细参观了东城镇法治文化街和七马坊交规小广场、法治文化廊、村务公开栏、矛盾调处室、村民议事厅。在井儿沟乡上八角村重点参观了法治讲堂、法治文化街、爱心超市、村史馆等。同时观摩了县法治园、法治文化街建设模式,并认真学习了宣传内容。

  西藏阿里地区党委政法委系统学习交流组在县法治园观摩学习

  西藏阿里地区党委政法委系统学习交流组在县法治园观摩学习

  西藏阿里地区党委政法委系统学习交流组在县法治园规模学习

  西藏阿里地区党委政法委系统学习交流组在阳原县法治文化街观摩学习

  “文以化人,文以养心”。近年来,阳原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和质效优先原则,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自然环境、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不同情况,按照“法治”与“街景”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聚合县直部门之力,整合乡镇多种资源,融合乡村多元文化,全面构建县、乡(镇)、村(居)三级“1+1+x”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新模式,全方位打造纵向县乡村三级到底、横向部门全覆盖的法治文化大格局,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切实增进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治中共享法治建设成果,使法治文化“软实力”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硬支撑”。 截止目前,全面建成县级法治文化公园和法治文化街,建成46个县直单位法治文化单元,建成28个乡镇级法治文化阵地,建成103个法治文化村。全县连续15年实现了“五个不发生”目标,154个村无诉讼,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捧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项“长安杯”,并入围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主办的《小康》杂志公布的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