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全民反诈”, 阳原打出“组合拳”!

2021-09-16 17: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9月14日,阳原县政法各部门,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电视台等宣传部门,移动、联通等通信部门,县法学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部门和法治宣传志愿者齐聚泥河湾文化广场,开展“全民反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海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卫军,县法院院长王秀文,县检察院检察长常世杰现场助力。同天,阳原县全县14个乡镇,教育、卫健、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在本系统也全面启动“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守住老百姓“钱袋子”,阳原县积极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采取各方联动,严厉打击、以案说法、广泛走访、常态宣传等方式,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形成高压态势,形成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社会各方广联动,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阳原县把反电诈工作作为 “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在全县常态化开展“无诈社区、无诈村镇、无诈校园、无诈企业、无诈团体”创建活动,努力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民反诈工作格局,凝聚起全民反诈工作合力。

  线上线下同发力,筑牢“全社会反诈”防火墙。“线上建群”,各乡镇、各单位充分利用 “微信联系群”,在群内推送反诈信息,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线下走访”,依托网格化管理职能,发动党员干部深入乡村、社区积极当好防诈反诈宣传员,“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手把手”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起联防联控的“防火墙”。

  全警攻坚严打击,铸实“全社会反诈”铁拳头。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入开展“云剑—2021”,“燕赵—利剑铸盾2021”,“夯根筑基、净化环境、喜迎冬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在全县迅速掀起打击犯罪高潮。深入推进“断卡”行动,重拳打击收贩卡团伙及其犯罪网络,坚决整治违规营业网点,健全完善失信人惩戒规定,在全社会形成有力震慑

  丰富载体深宣传,营造“全社会反诈”安全网。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镇、进车站、进商场“六进”活动,各乡镇、各部门根据不同时期高发案件,确定宣传主题、制定宣传计划、编制宣传内容,全方位、立体化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公安机关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加大涉诈犯罪失信主体惩戒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教育部门利用秋季开学时机,第一时间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向师生揭露校园内常见的诈骗手段,并现场指导师生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小手拉大手”发动学生积极推广,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借助“阳原之声”“网信阳原”“阳原政法”“平安阳原”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抖音号、微博和广播电视等平台,多频次、高频率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坚固防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