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县公安局侦破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09-02 15: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时游手好闲,沉迷网络游戏,因手头拮据而心生诈骗念头,进而在网络上学习诈骗技术,牛刀小试便成功骗得人生“第一桶金”,正当王某心中窃喜之时,刑警找上门来…… 

  近日,阳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县域实际,全方面开展工作,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宣传和打击力度。2021年7月30日,阳原县公安局核查一个涉嫌诈骗QQ号,最终锁定了该QQ号的实际拥有者——阳原县西城镇居民王某。

  侦查工作随即围绕王某展开,侦查人员获取了王某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关联账号信息,通过网上作战系统最终确认其涉嫌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5183元。侦查人员立即对王某展开抓捕行动,并于2021年8月17日在阳原县西城镇某小区将其抓获。

  王某没有正当职业,平时爱上网打游戏,因无经济来源,2020年产生了利用网络发布“出卖游戏装备”的虚假信息骗取钱财的念头。随后王加入一个传授诈骗方法的QQ群学习网络诈骗术,因无钱交学费,便和其“上线”以拉两名受害人为条件作为交换。之后,王某便加入多个QQ游戏群,用自己QQ号在群内发布虚假售卖游戏装备信息,有人上钩后便将其推荐给“上线”。2020年3月18日,诈骗福建省诏安县张某3333元。在首次诈骗成功后,王某利用同样手段,于2021年2月22号,诈骗江苏省宿迁市朱某1850元。

  目前,王某因涉嫌电信诈骗罪被阳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