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到化稍营法庭、东堡乡调研指导工作

2021-08-13 19:2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到县法院化稍营法庭、东堡乡西六马坊村调研。县法院院长王秀文、县委政法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化稍营法庭,王东一行实地查看了法庭的办公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庭长张春瑞的工作汇报。王东对化稍营法庭积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做好“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充分发挥法庭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张春瑞庭长二十九年来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对审判事业高度负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朴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化稍营法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理念,全面加强民事审判工作,积极参与当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保障水平,年均收案数近百件,结案率在98%左右,调解率保持在85%以上。庭长张春瑞在2016年被河北省委政法委、宣传部授予“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称号,2017年被张家口市人社局评为“名家名师”培育工程人选,2018年被省高院授予河北省“优秀法官”称号,2019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十佳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王东指出,基层法庭直接面对群众,在今后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司法为民。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庭工作的各个环节,牢记人民法院初心使命,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办结的每一起案件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进一步做好诉前调解工作。要继续加强诉源治理,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新探索“一站式”多元解纷新模式,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民、高效、利民的司法服务,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阳原经验”。三要进一步发挥英模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张春瑞同志要发挥好英模示范作用,当好排头兵,引领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四要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基层群众法治意识。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案过程中,加大普法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县法院院长王秀文表示今后会切实抓好法庭各项工作,发挥好基层法庭职能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东堡乡,王东一行督导调研了“十项清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防汛征兵等重点工作,并同西六马坊村和周家窑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就乡村振兴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座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