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民生无小事 执行有温度

2021-08-11 11:4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们对工作太负责了,这笔钱对他们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蔚县某村村主任知晓阳原法院执行干警此次前来的目的后,激动地握着干警的手连声道谢。8月6日,阳原法院执行干警在村主任的见证下将30275元执行款如数送到了86岁申请人手中。

  20多年前,杨某和薛某达成民间借贷协议,薛某将3万元借予杨某,经多年催要,杨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薛某向蔚县法院提起诉讼。由于杨某退休前是蔚县法院工作人员,市中院指定阳原法院管辖该案件,法院依法判决杨某还款3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275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在期限内履行,于是薛某向该院申请执行。了解到申请人年迈,又无任何收入来源,执行干警加急加快处理该案件,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杨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发现杨某名下仍有两个案件尚被执行,只能对其工资进行轮候冻结。

8月6日上午,执行干警实时监控杨某账户余额,及时将冻结的工资进行扣划、提现。由于薛某已86岁高龄,妻子去世多年,还需要照顾全身瘫痪的儿子,出行极为不便。于是当天下午,该院执行局局长田向前和副局长闫磊驱车两小时赶到申请人家中送执行款。由于只执行到30100元,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全数实现,田向前先行垫付175元,将完整的30275元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中,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阳原法院  董苒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