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督导检查政法工作、疫情防控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2021-08-06 19: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至8月5日,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深入到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东井集镇“丙贵”金牌调解室督导调研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到东堡乡西白马营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到包联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东井集镇“丙贵”金牌调解室调研基层矛盾排查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王东详细听取了各部门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下半年工作安排。

  王东对两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筑牢政治忠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內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二是要持续抓好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和专业化培训,提升政法干警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能力,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任务。三是要持续抓好正风肃纪,提升群众满意度,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主动对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继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要用好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干警担当作为。要大力选树政法英模,创新宣传手段,持续推出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具有感染力的政法先进典型,展示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靶向发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要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冬奥”安保、十项清理、信访工作三项机制、网格化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在东堡乡西白马营村,王东听取了东堡乡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明晰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思路,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全县和东堡乡发展规划,科学制定驻村工作计划,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包联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王东要求,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县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外来人员排查和跟踪监测、信息反馈报告等各项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严防死守,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