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锋深入阳原县调研指导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2021-08-06 11:3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锋一行到阳原县就法治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陪同调研。

  

  田锋一行先后深入到东城镇、七马坊村、西城镇新丽景小区、县法治园等进行调研,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并认真查看了档案资料。

  田锋对阳原县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县委书记、县长多次研究指导,县委政法委书记深入基层部署调度。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全面推进法治文化建设,通过打造法治文化软实力,夯实社会治理硬支撑。二是组织推动力度大。组织动员全县政法系统、行政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和村(社区),将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同本部门本乡镇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三是创新意识强。在持续推进县、乡(镇)、村(居)三级“1+1+x”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基础上,以法治文化建设为主线,探索构建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基层社会治理“五治模式”,努力打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就下一步工作,田锋指出:一是要进一步丰富法治文化建设内容,实现法治文化元素多样性。二是要找准法治文化建设与部门工作的结合点,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扎扎实实的搞好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努力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

  阳原县政法委   杨海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