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1-07-30 17: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阳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阳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获全票通过。经大会投票选举,王秀文同志当选为阳原县人民法院院长。

  五年来,阳原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落实省、市、县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年来累计收案9711件,结案9468件,结案率为97.50%,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法院”和“全国优秀法院”。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阳原县法院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砥砺前行,步伐坚定,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全力维护民生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四是克己奉公、从严治院,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五是恪尽职守、广受监督,全力改进和提升自身工作。

  报告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一是坚持更高站位,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更高起点,全面履行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三是坚持更高标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坚持更高质量,完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五是坚持更高要求,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法院铁军。

  在审议工作报告时,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法院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对各项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阳原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原法院  叶晓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