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锁车后拉车门,多一个动作,少一分危险

2021-07-29 11:0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阳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利用锁车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6月17日,阳原县公安局接到西城镇居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西城镇弘城名仕小区大门前的车内27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迅速出警,经现场勘查发现,被盗车辆门锁、车窗均完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民警向被害人了解到,其下车时用遥控器锁了车门,但未对车门是否锁好进行确认。根据现场勘查和调查情况,侦查员初步判断该起案件是嫌疑人利用锁车干扰器干扰汽车落锁,然后再实施盗窃。

  此类案件在该县并不常见,刑警大队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迅速展开侦查工作。通过走访摸排、调取案发地段监控录像、向兄弟单位核查相关线索等大量、细致的侦查工作,最终确定了张家口市王某某、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2日,办案民警在确定了嫌疑人王某某在张家口市的准确住所后,于当天下午18时许将嫌疑人王某某成功抓获。7月15日,嫌疑人李某某迫于压力,主动到阳原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2021年6月17日在阳原县西城镇利用锁车干扰器盗窃车内27000元现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阳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赃款部分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  提示 

  别把车当成保险柜!

  不想让贼偷,就别让贼惦记。

  下车时锁好车门车窗后,

  切记要拉下车门确认,

  不把汽车停放在人烟稀少的偏僻地方,

  车内千万不要放置贵重财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