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阳原县公安局开展民辅警队伍教育培训

2021-07-23 18: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缓解民辅警工作压力,确保全体民辅警在生活、工作中保持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2021年7月22日,张家口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处教官团一行四人到阳原县公安局开展心理辅导及车辆查控教学。

 

  理论教学,对民辅警进行心理辅导

  国家催眠治疗师、心理学研究员、二级心理咨询师贾万斌结合当前公安实际工作,针对年轻民辅警在工作、训练、执勤、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和人际交流问题等,用幽默、轻松的方式,通过事例分析跟队员进行了交流,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的使用心理解压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等。随后,贾老师对部分新入职的辅警人员进行了单独辅导。此次心理辅导课对全体民辅警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工作状态具有积极的作用。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受益匪浅,不但强化了自身的心理素质,还了解掌握了必备的心理学常识和自我调整、自我解压的方式方法。

  

  实战教学

  

  对民辅警进行现场教学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一线民辅警现场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公安执法公信力,张家口市公安局中级警务实战教官郭培志深入到执勤一线进行查控教学。针对民辅警在车辆查控中遇到的问题、车辆查控的基本程序等进行了讲解。重点对现场的执法基本规定、现场盘问检查的要求及常见警情处置、执勤过程中突发情况处置进行了示范及演练,并与在场民辅警开展了互动式实战教学,受到一线民辅警的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