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挥洒汗水谱写青春乐章 飒爽英姿铸就瑰丽警魂

2020-06-10 18: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阳原公安女民警徐虹凭借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树立了良好的公安民警形象。

 

  勇于担当,巾帼不让须眉

  2013年入警的徐虹,是阳原县公安局一名普通的女民警,单位领导眼中辛勤的小徐,父母心中的乖女儿,家中的贤妻良母。工作中,她是一名实足的女汉子、工作狂,在单位负责信访、法制,可以说身兼数职,经常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同志们的高度认可,无言地践行着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爱岗敬业,扎根信访岗位

  多年来,她扎根公安信访工作岗位,深入钻研公安业务和信访专业知识,努力拓展公安信访工作的新思路,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保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精神,对待每一个信访数据、每一个信访环节。在信访这个特殊的岗组中,将“微笑服务”贯穿于群众信访工作始末,耐心详细解答群众询问,热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积极向群众宣传信访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细致工作,做群众的暖心人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由信访接待转为电话接访或网上约访。她是办业务的能手,每次涉法涉诉攻坚战,始终坚持冲在一线,奉献一线,及时收集汇总上报案件进展情况等各项工作。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话不投机半句多”在接待群众上访窗口工作中,经常与有意见或有怨气的群众打交道,稍不注意就容易激化矛盾,可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处理化解每一起信访案件,耐心细致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做释法明理工作,让每一位上访群众深感亲切与温暖。

  从警8年,弹指一挥间,徐虹始终以满腔热血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她自己的话说,从警以来,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事迹,但她的青春充满了身穿警服奋斗的样子,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使命与担当,用无悔青春谱写着一曲新的篇章。

  孙金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