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4+”模式打击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2020-01-21 16: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事前抓准备、事中抓组织、事后抓处罚、全程抓宣传”的总思路,严查重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一、事前抓准备,勤总结+细研判。一是认真总结分析,每周例会点评近期开展酒驾、醉驾整治工作目标完成率,指出当前酒驾、醉驾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缺陷,并结合工作实际,部署下一周工作安排,在警力部署、整治措施、安全防护和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细化,灵活调整、完善工作措施,实现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主动防控。二是在借鉴以往查处酒驾、醉驾违法整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查找、分析整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对辖区酒驾醉驾出现规律、人员构成及交通方式的判断,摸索创新查处模式,层层落实到中队、到个人,并坚决遏制松懈散漫的执勤态度,切实增强自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整治措施。二、事中抓组织,严布控+强整治。根据辖区公路特点、车流特点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提升勤务模式,以辖区主要道路为主战场,以定点执勤与路面巡逻的模式,灵活整治时间,灵活变更勤务点,形成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的的“游击战术”,精炼战法,提高工作成效,让心存侥幸的违法驾驶员防不胜防,无规律可循。二是全体民、辅警一律不准对外透露有关行动部署,行动中,加大检查密度,实行逢车必查。同时,在行动中密切注意车内驾驶员及同车人员的神情状态,对可能存在临时调换驾驶员的情况,查清事实,严防违法驾驶员为躲避检查提前调换司机的行为。三、事后抓处罚,讲文明+重安全。一是执勤执法规范化,在执法过程中,参战民警辅警严格佩戴单警执法装备、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执法装备,对整个执法过程实行全程摄录取证,确保违法行为的证据及时固定,收集完整。二是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落实各项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用语和执法程序,杜绝“人情执法”,对查处到的驾驶员第一时间进行呼气检测、血液检测,立即录入系统,迅速开据法律文书,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对执法的影响。四、全程抓宣传,广宣传+重引导。大队一是通过电视、微信、网络等多种途径发布交通安全知识、曝光一批涉酒交通事故案例,提高社会关注度,强化广大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意识,引导驾驶员自觉摒弃交通行为陋习,自觉抵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在查处违法过程中,坚持将路面作为主战场,积极做好违法驾驶员面对面安全教育,宣传过程中力求讲实事、说实话,通俗易懂,形成处罚一个、警醒一家、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宣传氛围。春运以来,阳原县局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9起,其他25起,整治效果显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