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客运重点企业开展春运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2020-01-21 16: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辖区客运重点企业源头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两客一危”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涉客涉危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1月10日春运首日,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县客运重点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在张家口通泰客运阳原县分公司,对该客运公司的GPS监控平台运行情况以及车辆紧急制定装置、车辆灭火器、逃生安全锤以及安全警示标识等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翻阅了工作台账、安全教育台账、24时值班情况及各类基础台账管理,抽查了部分驾驶员的资质及驾驶证扣分情况。通过实地检查、翻阅台账,检查组就客运企业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当前正处岁末年初,企业负责人及各位驾驶员在认清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的基础上,更不能放松警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首位,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司运输车辆日常检查和管理,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状况实时监控,继续做好驾驶人、安全员、押运员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及职业道德素养。二是春运期间,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驾驶员要加强发车前车况检查,安全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担负起监督责任,时刻监督车辆及驾驶员做到 “五不两确保”,确保行程行驶安全。三是驾驶员在春运行车前,要提前了解天气变换、路况信息,近期辖区雨雾天气较多,省道109线、国道109线、112线等重要路段早晚时段容易出现大雾天气,要及时做好应急措施,畅通内部信息发布渠道,知悉道路通行及天气状况,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客涉危道路交通事故。四是在检查中发现的车辆防护装置失效、安全警示标识污渍破损、车辆灭火器、逃生安全锤缺失的要及时进行更换、补充,以小心谨慎的态度打好春运持久攻坚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