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立体开展2020年春运宣传活动

2020-01-21 16: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按照省交警总队《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开展了“送平安、送法律、送祝福”等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活动。大队民警在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民警在县汽车站门前、候车室、客车出站口等地点设置春运宣传展板,用真实的案例向大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向驾驶人和群众散发《致客运驾驶人的一封信》以及自制的春运宣传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民警在从天气预警、交通流预判、道路施工点段、道路危险点段及事故多发点段、重要提醒和安全出行提示等方面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指南,并通过阳原交警微信公众号及时对外发布,扩大宣传覆盖率。交警大队长闫强就切实做好春运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和各项交通秩序工作落实。二是严查交通违法。要依托东井集交通安全服务站和高速公路收费口,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的信息化作用开展打击假牌套牌、酒驾醉驾等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抓好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要结合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春运出行高峰时段返乡车辆多的实际,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对进入辖区车辆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全力以赴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四是做好交通应急管理。临近岁末年关,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频繁,车流量逐渐增大,雨、雾、雪等恶劣天气增多,交通安全形势严峻,要坚决克服警力不足、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的厌战情绪,根据春运工作部署合理调整勤务,做好恶劣天气预警和路况信息发布。五是严格规范执法。要配齐配全执勤执法装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努力提升民警执法主体素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