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打好年末交通安全管理收官战

2019-12-15 19:5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抓好年末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为主线,强化事故研判,突出管理重点,持续出击,全面发起冬季交通安全整治攻势,切实打好年末交通安全管理收官战,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蓄力动员部署,全力推进工作。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圆满完成年末收官各项工作,大队针对年底各项公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的实际,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探讨年底工作的重点,部署年终冲刺工作。要求各中队做到未雨绸缪,积极谋划,从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发,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己任,时刻绷紧事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历年冬季道路状况和交通事故原因,进行梳理、分析、总结,从中找出容易发生事故的特点和规律,突出难点和重点,坚持在源头、路面、宣传上共同发力,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和整改对策,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能力,切实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发力路面管控,规范通行秩序。大队把路面作为整治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预防交通事故的“主战场”,进一步加大警力部署,严查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一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整治、打击假牌套牌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逢十”交通安全整治、治理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等行动,不断强化整治措施,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口以及国省干线公路关键节点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集中整治,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致乱、致堵、致祸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二是加强农村违法打击力度,充分发挥乡村“两站”“两员”的作用,加大对农村面包车、农用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重点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农村道路有序安全。

  三、合力源头监管,深推隐患清零。大队按照“全面排查、强力治理、不留死角”的原则,狠抓重点车辆及路面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一是按照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的要求,派出警力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客运站、客货运输公司、学校以及危险化学品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以客货校危四类重点车辆为督察重点的源头管控,重点检查交通运输企业内部安全、交通安全宣传和客运检查服务站的落实等情况,完善重点车辆管理台账,督促企业、学习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二是组织警力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不全的路段以及坡道、弯道、施工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路段的标志、标线、提示牌等模糊、不清晰、缺失的状况进行及时地补全补齐,做好安全提示,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四、聚力宣传引导,提升文明意识。大队把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作为事故预防的治本工作认真抓好,紧紧抓住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这条主线,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多渠道、多平台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重点宣传和提示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交通安全宣传高潮。一是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运输单位、学校和社区,通过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展出交通安全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懂法规,个个讲安全”的交通安全氛围。二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切实自觉遵守交通违法律法规,做好交通事故防范工作。三是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对过往的交通参与者进行安全教育,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驾驶人和乘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冬季出行安全常识,交通事故应急处理知识等,为驾驶人打好交通安全预防针,号召其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

关键词:交通 交通安全 安全 的 重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