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力整治县城交通乱点 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2019-12-15 19:5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整治县城交通乱点、堵点,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城市交通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以严管街为“圆点”辐射整个城区,实现以小区块治理带动大环境改善提升的目标,使城区道路通行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自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以来,县城区道路通行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在商场、医院、学校、车站等人车密集复杂路段及交通主干道上,一些非机动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随意停放、逆行、非法驶入严管街等乱象出现反弹,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通行环境,破坏了正常交通秩序。为从根本上消除这一城市交通乱象,大队通过全面的调查分析、研究规划,制定出了确实有效的整治措施。一是合理调配警力,采取定人、定车、定区域进行巡逻管控,以县城严管街为“圆点”对城区主要道路乱停乱放车辆、逆行及其他不文明交通现象进行整治和劝导,对不听劝导的驾驶员将一律进行处罚,交警喊话没有驶离的车辆一律采取拖离并处罚等措施。二是在上下班高峰期以及集中接送学生等时段,在主要路口进行守点保畅、指挥疏导,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现象,对违法停放车辆、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查处,做到“重点路口有人守、重点路段有人巡、乱点有人管、堵点有人疏、违法有人查”。通过集中整治配合劝导教育等多种手段逐渐培养广大群众的规范意识、文明意识,确保城区交通环境得到长效改善和提升。

  11月份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310人次,劝导教育不文明行为100余次,处罚机动车乱停乱放20余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0余起,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交通 整治 点 环境 道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