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整治大货车超载、改型等乱点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11-24 11: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阳原县公安局针对大货车超载超速、私自改型等乱点问题,责成交警大队集中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县局成立了大货车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对大货车整治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同时,明确了交警各中队和辖区派出所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

  二是强化源头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排查货运企业,进一步完善“一车一档”的管理台账,对车辆、驾驶人、车主、所属企业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各中队在路检工作中,将检查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情况和驾驶人检验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严查严处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违法未处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等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查处管控。采取巡逻管控、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对过往的货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禁不符合标准的改装改型、超载、超限货运车辆进入城区,做到一车一检。同时利用电子监控系统,解决无警时间对大货车的监管,加大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定期集中组织开展超载、改型、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

  四是强化齐抓共管。为避免管控出现空档、断层、盲区,路面整治出现漏洞和死角,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大货车违法行为时间、空间上的规律和特点,结合“路警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联合路政、运管等部门依托执法站开展联合整治,对大货车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按上限处罚。

关键词:大 整治 货车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