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四项措施不断强化娱乐场所治安管控工作

2019-11-24 11:3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巩固“亮剑2019”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阳原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局相关安排部署,主动出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娱乐场所治安管控工作,有效促进娱乐场所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强化信息采集。县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辖区娱乐场所基本情况和治安状况以及信息系统安装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充分利用娱乐场所管理网络的全覆盖,对娱乐场所法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资格进行全面核查和更新,以便全方位掌控动态治安情况,有效提高娱乐场所管控能力。二是强化培训教育。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特别是社区民警,建立定期培训制度,通过召开培训会、“送法上门”等形式,对娱乐场所法人、经营者、从业人员、安保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和治安、安全培训,详细讲解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的法律法规,指导娱乐场所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措施,有效提升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三是强化安全检查。牢固树立“检查就是最好的管理”理念,注重抓苗头、抓反复、抓典型,对辖区娱乐场所报警和立受案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根据发案规律和特点,采取公开检查、便衣访察、交叉换位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娱乐场所的日常检查力度,及时消除滋生丑恶现象的土壤,坚决杜绝涉黑、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问题在娱乐服务场所形成气候、在社会形成热点,切实做到局面不失控,问题不冒头。四是强化打击处理。按照“以打击促管理”的工作思路,坚决依法查处场所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利用娱乐场所便利条件,贩卖毒品、组织、强迫、介绍、容留、引诱他人卖淫、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依法从重打击,绝不手软,确保相关违法犯罪案件发案数及发案率持续下降。同时,加强与检、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打击处罚工作稳、准、狠,从而形成有效的法律震慑。

关键词:场所 娱乐 娱乐场 娱乐场所 强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