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19-11-24 11:3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措施,多举措积极推进整治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一、科学部署细化措施。为切实将此次项行动落实到实处,一是召开会议,及时传达方案要求,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明确各中队工作职责、任务,并在每周一列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展工作不力的中队进行通报;三是根据大数据平台和指挥中心收集信息,及时对辖区交通违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工作方案。

  二、综合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根据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和安全形势的综合分析,结合天气、道路、车流量等实际情况,确定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管控对象。一是确定雨期、午后、傍晚和午夜为重点监管时段;二是确定重点监管车辆;三是确定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假牌套牌车辆上道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是确定公路上的坑洼、易积水以及施工路段为重点管理路段。

  三、加强隐患排查和巡逻管控工作。一是在深入分析研判辖区路段事故特点的基础上,多次细致排查事故多发路段,找出原因,提出对策,落实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积极督促有关部门及时采取必要的防护设施,并尽快治理到位,同时加强交通标志标线的整改及诱导信息的完善工作。二是农村地区以村镇出入主干道为重点整治路段,城区以群众集聚的商场、农贸市场、主干道道路为重点整治路段,结合整治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把极易造成恶性事故的违法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做到严防死守,对违法车辆仔细检查,把严重违法行为坚决消除在执勤执法第一现场。

  四、突出科技作用,加大对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精准打击力度。一是大队路面执法小组在日常查缉勤务模式的基础上,配合大队指挥中心的预警信息开展精准打击。二是交通管理指挥中心充分发挥科技作用,盯死辖区路段,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为重点,一经出现辖区预警信息,立即全程监控并向路面执法组发出通报、指挥调度,精准打击预警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实现了路面执法要严、查缉布控要实的工作要求。

  五、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利用微信、QQ、直播等媒体平台,及时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以现身说法的方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二是在日常工作中,用好执法站、执勤点、“两站两员”,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驾驶人真正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关键词:行为 违法 违法行为 的 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