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集中摸排行动

2019-11-24 11:3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阳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按照边摸排、边处置和“打早打小”的原则,深入全县范围内各场所开展非法集资情况集中摸排行动。

  大队民警就含有“投资咨询”、“投资理财”、“项目投资”等经营范围的房地产、理财、担保公司、小额借贷公司、融资性中介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走访摸排,以做到主动排查,及时研判、妥善处置,从而防止上述投资担保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涉案人员携款潜逃,造成大规模群访事件的发生。同时结合经侦情报信息化建设要求,调取投资担保类公司的经营地址、法人代表、股东、经营负责人、财务人员等工作人员及公司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台帐,为经侦破案发挥效应。

  通过排查理财、担保公司、小额借贷等相关公司,有效的降低了辖区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现正对摸排的线索进行梳理分析和调查核实。

关键词:摸 集资 非法 的 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