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强化措施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2019-11-24 11:3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阳原县公安局突出重点,加强秸杆焚烧、渣土运输和老旧车淘汰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加强渣土运输监管,减少道路扬尘。严格源头管理,与住建、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对辖区内各主要建设工地进行全面摸排,联合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所有参与营运的渣土车必须具备相应资质,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运营行为,遮盖完整驶出施工场地,不得有超载、抛撒滴漏等现象。严格错峰运输,城区早7:30之前、晚6:30之后渣土车方可通行。对渣土车不按要求苫盖、沿途扬撒遗漏、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二、加强老旧车辆淘汰,减少尾气排放。深入客、货运企业及单位、农村、工地开展摸底排查和淘汰宣传,大力宣讲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政策,对机动车达到国家报废标准,机动车所有人未按规定办理报废注销登记的,不予办理申请新购置车辆的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引导群众主动提前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加大查处力度,采取设立固定岗点、流动巡逻等措施,突出重点路段、时段,严厉查处黄标车和老旧车,做到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理一辆,以执法倒逼黄标车淘汰。设置限行区域,县城区域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禁止通行。

  三、加强秸秆禁烧治理,减少浓烟飘散。注重宣传发动,各派出所民警配合乡镇防火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焚烧宣传教育,把焚烧秸秆对环境产生的危害以及对违禁焚烧的惩处后果讲清楚,赢得农民的理解和支持。严格属地管理,严控重点区域,加强重点区域的禁烧工作,严格执行照禁烧方针,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严防死守,确保秋收后农田不着火、不冒烟,森林无火灾。

  四、严格管控劣质煤运输,减少冬季取暖污染。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局做好过境我辖区煤炭运输车辆管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取样化验,核发路条。积极做好配合县政府推广无烟煤取暖工作,确保全县高硫、高粉尘煤有序退出。

关键词:车 和 的 一 严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