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强化社会面巡防工作

2019-11-24 11:3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举措,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街面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一是工作部署“强化”。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巡逻防控工作,逐项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形成局“一把手”主抓,分管局领导细抓的工作格局。坚持“点线结合、动静结合、错时结合”的模式,对辖区治安复杂地段、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重点时段实现全面监控。实行“早、中、晚”全天候巡逻防控,形成对案件高发时段、地段和复杂场所、重点单位、部位叠加巡逻,不断加大对街头路面的巡逻盘查和堵卡查缉工作力度。

  二是街面警力“固化”。本着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针对辖区每日、每周警情,合理安排巡逻区域和巡逻方式,做到点、线、面巡逻防控全覆盖。同时在汽车站、学校、商业中心等复杂核心部位,以巡逻车等不同形式设立街头固定执勤点,落实防控责任。健全街面24小时巡控机制,加大夜间巡逻警力投入和部署力度,积极开展夜间大巡逻模式,着力解决夜间警情高发与警力投入不足的矛盾,实现全天候街头巡逻力量固化。

  三是工作考核“量化”。制定完善巡逻防控工作规范、嫌疑人员盘查规范等巡防工作制度。加强量化考核,明确奖惩机制,极大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通过“勤考核、勤通报”助推巡防工作。

  四是打击犯罪“实化”。充分发挥街面巡防实战效能,积极构筑街面巡防网络,每天科学安排警力,实行全天候无缝隙交接巡逻。采取着装巡逻与便衣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以突出打击“两抢一盗”和街面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同时,在街面巡逻时加大对网上逃犯的查缉力度,对可疑对象及时比对,挤压犯罪空间,切实提高巡防质效。

关键词:巡防 工作 巡逻 街面 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