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校园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9-19 11:3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让广大师生在新学期都能接受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9月18日,阳原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安全骑车,警示学生在日常上放学途中追逐打闹、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鼓励同学们在掌握文明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积极向自己的家人、亲友宣传,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小宣传员和倡导者。现场发放了《致中小学生的一封公开信》,让他们带回家中与父母、亲人共同阅读学习交通法规,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促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同时,民警与听课学生开展互动问答,激发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的兴趣,教育他们在日常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大队还利用蓝鲸直播平台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