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阳原县公安局突出“三强化”打造“窗口服务”升级版

2019-09-16 16:0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公安局党委立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着手对服务窗口的软硬件建设再提档、再升级。

  强化统筹,合力攻坚。该局组织窗口单位开展集中培训,针对窗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弱项、问题和短板,展开调研,摸清下情。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设立工作专班,明确专班负责人,实施主体明责分工,目标任务及纪律要求等,形成“党委主揽、班子主责、警种主抓、部门协同、民警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强化理念,完善标准。认真贯彻规范化标准要求,创新四项标准,即标准环境、标准质量、标准过程、标准效果,着力打造引导式、咨询式、互动式“三式”,便利化、亲情化、个性化“三化”服务过程,使窗口标准和形象有力提升。同时,集中向兄弟单位学习借鉴交流,汲取精华,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有力形成“主动、周到、方便、快捷”的新模式。

  强化协调,健全体系。在注重理念,完善标准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敢想敢试,着眼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上大做文章,着力构建起“政治+窗口服务”、“督察+窗口服务”的监督运行机制,努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公信力。以全局涉及窗口单位为“面”,试点牵引,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全局,全面发展,率先在户政科打造亮化标准,向基层延伸,全面推动派出所、车管所窗口单位提档升级,真正做到让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