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阳原县公安局“五个抓手”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9-09-16 16: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阳原县公安局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以组织体系建设、健全执法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培训教育、扩大执法公开为抓手,筑牢执法根基,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抓组织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该局成立了执法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督导落实,实行部门分管领导执法工作奖惩责任对应,责任落实到人。抓执法制度建设,为执法规范化提供保障。该局制定完善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与执法质量考评奖惩办法,细化了工作措施,确保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抓监管责任落实,全面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建立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将执法质量与民警的季度考核、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直接挂钩,每月一考核、每季度一结帐,促进民警赶优争先;建立了责任追究机制,实行案件主办人责任制,主办人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明确案件办理由案件主办人、法制员、办案单位负责人、法制民警、分管领导联合审核把关的工作模式,从程序上、时限上明确责任,确保办案质量。抓培训教育,提升队伍素质。采取集中培训与深入一线到执法办案单位巡回培训相结合,针对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及个案问题进行专门培训。与法院、检察院合作,定期组织各办案单位参加庭审、案例点评,强化民警的规范执法意识。针对在审核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对办案民警采取以案讲法的形式,深入解答法律适用、执法注意事项等问题,不断提高民警执法办案能力。抓执法公开,维护公众知情权。在网上公开了执法程序、办事标准,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推进阳光执法。基层派出所通过建立“微警务”、“辖区警务微信群”等措施,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搭建警民连心桥,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