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专题

西柏坡观后感

2019-09-10 10:1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产党诞辰98周年。为庆祝这两个不平凡的日子,阳原县人民检察院于6月28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到达西柏坡走出车门,清晰响亮的播音回响在空中,萦绕在耳畔,浓浓的氛围感染着我,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这是一个令世界瞩目的地方,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一个令人难忘的地方。

  我们一行坐着电动敞篷车,穿马路直行,小树林前是中共中央旧址,树荫掩映下的小院套着小院,房屋朴实整齐。我们参观了毛主席和其他几位书记的旧居、军委作战室、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及防空洞等,房屋内简易的陈设和办公设施令人肃然起敬。墙上挂着和床上整齐叠放着的一件件灰色的军装,写满了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那陈旧古老的办公桌上放着一部部电话,摆放着一沓沓战报,记录着如火的战场和英勇不屈的身影。

  走进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聆听讲解员讲述,恍惚耳边听见毛主席在会上讲着:“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一个浓浓的湘音传来,声音飘向窗外,传遍全国。

  想当年,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召开,党中央在这里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党中央迁往北京,毛主席说:党中央从这里出发,是一次进京赶考,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参观了会址后,我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向党旗庄严地宣誓,在“五大书记”铜像前进行了影照。

  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时,我们重温了那段辉煌、厚重的历史,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坚守理想信仰,为革命事业赴汤蹈火的崇高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使我们每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受到了洗礼,使每位党员干警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意识更加牢固树立。

  参观西柏坡后,让我更加感到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初心使命”不能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要刻印在自己心上。我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支部书记,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70周年大庆。

  阳原县人民检察院

  退休干部 赵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