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专题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讲述我的爱国爱岗故事” 爱国爱民爱岗敬业 为党徽法徽增光添彩

2019-09-10 10:1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2019年,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的70周年华诞,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一百多年前,祖国风雨如磐,山河破碎;一百年后的今天,祖国生机勃勃,伟大的中国梦正在逐步实现。看着祖国日新月异的成就,我内心充满骄傲。

  爱国爱岗提升站位

  我是阳原县人民法院政治处的一名普通干警,出生于1991年8月12日,于2016年8月通过河北省四级联考进入阳原县人民法院工作,现在从事信息宣传、汇报材料撰写、党建和组织人事等工作,同时担任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三支部书记。

  从小到大,从家庭到学校再到单位,我一直受到强烈的爱国主义熏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公务员,关心国家大事,收看新闻联播,阅览“学习强国”,是我的爱国情怀;政治思想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的党性修养。我热爱我的祖国,我以自己是一名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而骄傲;我热爱我的党,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谢觉哉同志说过:“爱国的主要方法,就是要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奋力拼杀是一种高尚的爱国行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便是将一腔爱国热情融于平凡的工作岗位,爱岗敬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用我们每个人自己的方式诉说爱国情怀。

  踏实工作勤勉敬业

  入院以来,我共撰写宣传文章、信息和调研材料等共计400余篇,其中《路上堆石引纠纷殴打他人担责任》、《利欲熏心生邪念骗取贷款终获刑》、《阳原法院为33户村民兑付百万元执行款》、《山林土地需保护擅自开荒获刑罚》等多篇案例文章在河北法制报和河北科技报上刊登发表,《阳原法院寒冬亮剑执行标的顺利交付》和《阳原法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等多篇信息被省高院内网采用。

  虽然在法院我没有直接从事审判工作,但我觉得后勤辅助工作同样重要。再公正的审判、再高效的执行,也需要新闻宣传人员及时、客观地报道,才能将办案经过真实地反映出去。由于我没有审判执行经验,所以每次在撰写宣传报道前,我都会全程旁听案件庭审,与执行法官一起到执行现场,亲历执行过程,这样写出的宣传稿件客观真实、有现场感,受到了读者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为了案件宣传报道的时效性,庭审结束或执行回来加班写稿件是常态,但我依然乐此不疲。

  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2018年的冬天,执行局有一个上山强制扣押标的物的案子,为了能清楚了解执行经过,记录下执行瞬间,我决定同执行团队一起冒着严寒上马圈堡乡赵家沟村山上参与执行,亲眼目睹整个执行经过。当天山上气温-22℃,但执行干警不畏严寒,虽然执行过程并不顺利,但最终一套变电站设备完成了现场强制交付。从山上回来,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执行干警们满脸洋溢着执行成功的喜悦,丝毫没有疲惫之意。为了这篇案例的时效性,我回到办公室,立马开始撰写稿件,白天执行的一幕幕还记忆犹新。等到写好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当我走出单位,寒风凌厉,夜色漆黑,街上一片寂静。唯有“人民法院”这几个大字和它上面的法徽依然亮着,发出红色的光芒。看着这些红色的光芒,我忽然感觉心里很暖,既踏实又安心,特别有成就感。因为热爱,所以快乐。

  在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同时,作为党总支组织委员和第三支部书记,我还负责党支部发展党员和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党员和党组织统计等党员管理工作。工作虽然繁多,但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做到最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从来没有因为工作繁多而有消极应付情绪,我觉得能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默默地付出,为广大党员做表率,发挥青春能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为民服务清正廉洁

  由于我从事的是后勤保障工作,所以我与当事人接触的比较少,但这也阻碍不了我为民服务的热情,只要有当事人前来咨询,我总是耐心解答。因为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我知道一些不懂法律知识的农民到法院打官司非常不容易。由于阳原法院外网公布的是政治处的电话,因此我在办公室总会接到一些当事人的来电。每当有当事人或者外地律师把电话打到政治处咨询案件情况,我总会细心倾听,耐心告知,在能力范围之内的我均耐心解释,答复不了的,我会判断案件类型后将所属庭室的电话告诉他们,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咨询。我深刻地明白一个道理:“与人方便天地宽”,更何况作为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我们就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我们的工作宗旨。每当群众向我投来感谢的目光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的存在是有价值的,我没有辜负身上佩戴的这枚党徽、这枚法徽。

  我的工作就是一些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但对我来说,这是我热爱的工作,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国家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精神追求,是我的毕生财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后我会继续踏踏实实工作,勤勉敬业,廉洁奉公,书写好我的爱国爱岗故事,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阳原法院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