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科学施策强化队伍管理

2019-08-16 15:5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五化交警队”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为统领,结合形势、立足实际、针对现状,始终扭住民警、辅警教育、培训、管理三个关键环节不松劲、不撒手,精心打造一支思想纯洁稳定、遵规守纪严格、骨干作用明显、素质稳步提升的民警、辅警队伍。

  抓细思想教育,确保民警、辅警队伍纯洁稳定。队伍思想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大队各项任务能否圆满完成。为此,大队把抓好思想教育,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定期组织民警、辅警学习相关的交通管理人员管理规定、办法、细则,并针对工作岗位在路面,人员时间难集中的特殊性,建立定期谈心制度,着重做好以谈心交心为主的经常性思想工作。

  抓实岗位练兵,确保素质大幅提升。着重从三个方面提升民警、辅警综合素质能力。一是集中培训学业务。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工作思路,把业务培训作为提升技能的基本功、必修课,组织民警、辅警进行集中培训,统一制定培训计划,统一安排培训内容,统一配置教学资源、统一组织教学保障,组织进行法律法规、指挥手势、道路疏导、巡逻执法、临时安保、业务处理、固定执勤、安全宣传、简易事故处置等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不同条件下的勤务处置模式,熟悉基本业务的处置方法。二是依托岗位练技能。坚持围绕岗位需求,组织民警、辅警从手中的、身边的、必备的业务技能、器材装备学起,采取以民带辅、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方式,结对子、传技术、带作风、教方法;充分发挥辅警中退伍军人的优势,开展“教一个、带一队、促一片”的岗位练兵活动。三是实战锻炼强素质。注重锤炼民警、辅警的执勤处置能力,大幅提升综合素质,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支撑。

  抓好科学管理,确保民警、辅警工作充满活力。依靠严格的制度和科学手段抓管理,是强化民警、辅警队伍管理的有效手段。对辅警每月一查、每季一考、半年一评、年终一奖,确保辅警时时处在组织管控、群众监督之下。突出考核促进队伍活力,突出在考核上做文章,大队每季、中队每月对各中队进行一次综合考核,着重围绕执勤巡逻、着装规范、内务秩序、遵纪守法、业务处理、文书办理等内容进行量化打分,努力营造科学、公平、公正、合理的竞争氛围,调动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