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化稍营镇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2019-06-11 10: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为了把春季绿化工作做好,打造绿色美好家园,及早规划、及早行动,充分抓住春季造林绿化的黄金时期,在全镇开展了大规模的绿化造林活动。

  该镇围绕泥河湾遗址群特色旅游长远规划和乡村振兴建设目标,重点实施了经济林、廊道绿化、荒山荒坡绿化、村庄周边绿化、退耕还林精准提升等工程,包括:109国道从正河台到钱家沙洼两侧廊道绿化工程,道路两边绿化600米;石匣里、姜家良一带万亩经济林项目工程;泥河湾文森特沟和百草沟绿化工程;渡口湿地公园绿化工程;国家储备林钱家沙洼项目基地建设工程;要加强全镇近7000亩退耕还林地管护工作;实施旅游道路廊道绿化工程,从正河台原112国道起到泥河湾村道路两边绿化植树30米;高速公路、大秦铁路两侧绿化植树30米。同时在桑干河沿岸谋划建设高标准具有化稍营特色的采摘示范基地1000亩。按照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部署要求,稳步推进桑干河生态修复和资源开发,切实加强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积极开展规划和项目对接,着力打造桑干河沿河生态经济带,构建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融合互动的新格局。

  从2017年4月1日开始,化稍营镇到处可见植树造林的繁忙场面,在全镇掀起了造林绿化工作新高潮,每天参加植树人数近百人。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镇村干部和林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指导推动,各村群众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操作,并及时给予了浇水,追肥等,确保植一株,成活一株。目前已植树4万多株,其中快柏树1500株,杨树5000株,垂柳4200株,竹柳4000株,杏树5000株,其它景观树种26000多株,为实现全镇的绿色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植树 绿化 株 工程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