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化稍营镇五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19-06-11 10:0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春以来,化稍营镇党委政府坚紧紧围绕春耕备耕各项任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效推进。

  一是规划产业种植,调整种植结构。该镇计划发展优质玉米1.5万亩,错季蔬菜5000亩,杂粮杂豆5000亩,退耕还林7000亩,发展设施农业建设大棚达到1000个。同时抓住北京将台乡帮扶机遇,谋划建设田园综合体。

  二是搞好技术培训,提高群众种植技能。该镇围绕今年种植计划,采取印发资料、播放录像、聘请专家讲课等多种形式,利用农民夜校、讲习所、大讲堂、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了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目前培训25期,5100人次,进一步提高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等技能。

  三是规范农资市场,保证农资供应。镇由主管农业副镇长牵头,吸收司法、公安、农口助理、各村书记为成员,成立了规范农资市场领导组织,积极开展农资市场规范化管理工作,保证农资产品供应种类齐全、质量可靠,同时保持市场相对稳。目前购进化肥500吨,农药260公斤,各种籽种1. 6万公斤。

  四是调度农耕器械,及时弥补缺口。积极调度引进农田作业机械,确保满足春耕期间机械需求,及时调度特种机械满足种植户需求,避免出现缺口,同时还抽调技术人员对损坏的农机具及时进行了维修。目前耕地5000亩,积送农家肥6万方。

  五是抓住时机,做好春汇地。该镇抓住春季沙河、坑库冰水融化的时机,为了防止水源流失,组织人员及时进行了春汇地,目前春汇地1.1万亩。

  牛富江

关键词:亩 种植 农资 万 及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