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阳原县公安局五主线开展好2019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5-24 17:2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紧抓“阵地宣传、执法教育、客运站点、农村宣教、学生安全”五根主线,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阵地宣传”为主线,加强窗口宣传作用。大队在违法处理窗口、车管业务窗口等醒目位置摆放精心制作的宣传展牌、张贴宣传图片、播放交通警示片,不间断地向来办事群众宣传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以“执法教育”为主线,加强面对面宣传。路面执勤民警在执法执勤工作中,始终坚持惩教并举、文明执法的原则,在遇到交通违法行为时,民警会针对具体的违法行为,及时向违法行为人、乘车人员讲清该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作用,并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时刻提醒自己要安全行车。以“客运站点”为主线,加强企业主体宣传。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通过摆放展板、向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客运车辆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并公布举报电话,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行动当中来。以“农村宣教”为主线,加强基层宣传教育。针对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的特点,积极利用“两站两员”宣传平台,向群众多形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并利用农村赶集日等人流密集时段在农村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读本,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以“学生安全”为主线,加强校园宣传力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杜绝“六大交通陋习”和“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对全体学生家长普遍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呼吁广大学生家长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