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严防清明期间森林火灾

2019-04-09 08:5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期间,群众的扫墓祭祀活动频繁增多,容易引发森林火灾,为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化稍营镇早安排、快部署,采取有效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任总指挥、主管林业副职为副总指挥的防火领导组织,并组建了由110人组成的防火工作队,要求全镇干部齐参战,分成8个工作小分队,每个队伍均由镇领导干部带动,进行网格化管理。各村充分利用护林员、巡河员等有关人员,进行全天候巡逻。另外该镇还充分利用手机普及率高、面广的特点,以短信的方式把防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温馨提醒公众文明安全祭祀,确保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巩固生态乡村绿色成果建设。同时,成立防火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村和火灾易发地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尤其是对重点林区、重要路段、墓地等高危易发火灾地段实行重点防范。并加大对坟山、墓地等地区的巡查密度,特别是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派专人看管严守,严禁将一切火种带入山林,消除火灾隐患;实行了宣传车整体宣传制度,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防火的认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火情及时处置。

关键词:林火 森林 火灾 的 防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