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化稍营镇“民心工程”暖民心

2019-03-22 17:3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年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党员、群众代表等多种会议,谋划重点抓好十件惠民实事:(1)教育提升。一是积极谋划建设化稍营第二小学。二是对化稍营中心小学操场改造提升为塑胶操场。三是对化稍营中学11间平房重新换瓦。四是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让优秀教师引进来,镇里教师走出去,加强教师培训素质提升力度,提高办学水平(2)村庄标识。对没有村庄标识的村继续设计具有特色的、地域文化的、景观性的村庄标识牌,力争在近期实现村村有标识的目标。(3)卫生室和文化活动室。在二村、板井子、占家良、石匣里、砖墙、大渡口、下沙沟村建设文化活动室;在石匣里、砖墙、占家良、狼洞沟、板井子村建设卫生室,到年底实现村村都有卫生室和文化活动室的目标。(4)社会保障。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参合率。要定期走访五保户、低保户和老弱病残鳏寡孤独人员,精准识别贫困户,对已经救助的贫困对象定期进行公示,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全镇所有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另外,要增加就业培训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外出打工人数。(5)危房改造。力争在2019年5月底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17户,并完成验收和资金拔付工作,到年底确保消灭所有危房户。(6)集体增收。每村都要成立经济合作组织,通过发展光伏、规模养殖、建设大棚、荒山荒坡土地承包、水利设施租赁、苗木基地建设等多种模式因村制宜发展集体经济,实现村村都有集体收入。

  (7)便民服务。继续完善便民服务代理机制,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便民服务室建设,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8)文化宣传。一是要对西打鱼湾、大渡口、正河台、下沙沟、狼洞沟、占家良村进行文化广场改造提升,为四村、狼洞沟等村配备健身器材、一村、头马坊、钱家沙洼等村配备文艺服装,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的心愿。二是各村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和法治社会建设相辅相成。通过农民夜校、讲习所、大讲堂、文体活动等途径,切实搞好农民思想、道德文化教育。另外注重发挥村规民约道德约束作用,加强农村科普健康教育,改变农民现有的落后生活习惯,切实提升生活质量水平。(9)幸福养老。在辛大堡村新建互助幸福院,并尽快启动泥河湾互助幸福院,改善下沙沟、钱家沙洼互助幸福院条件。2020年实现村村都有互助幸福院。(10)电商服务。完善电商服务平台,到年底争取每个村都有电商服务点,积极宣传推广当地农副产品,吸引大批城市人口到农村进行体验、消费。

关键词:的 村 文化 服务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