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化稍营镇叫响泥河湾品牌,发展文化旅游

2019-03-22 17:3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顺应时代发展,抓住建设泥河湾遗址公园和该镇是泥河湾文化的起源地、发祥地和承载地的机遇,致力于发展文化旅游,打造特色旅游镇。

  2019年通过积极谋划、招商引资重点要抓好十个项目的建设,让泥河湾品牌流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一是做好怡馨园(婚纱摄影基地)的运营和管理,花卉种植要独特,观光项目要多样,餐饮服务要丰富,地域文化要凸显。确保集体经济收入;二是要对百草沟遗址点、纳玛象化石点、下沙沟剖面周边在不破坏外部地形地貌的前提下进行改造包装建设,充分体现泥河湾的文化底蕴和价值,让游客留得住、在得好、还想来;三是谋划对全镇12个坑塘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建设阳原东部最大垂钓中心;四是继续进行泥河湾杂草沟湿地公园、正合台湿地公园建设,并谋划建设磨盘山森林公园,建设要做到山、水、林、路、景配套协调,有地域文化特色,有特色旅游项目。五是抓好驴文化实体体验园和养驴研究院全方位建设,并配套产品购销、大自然融合、人畜互动、生活体验等,让驴文化、驴产品、驴劳动产生的产品成为旅客竞相体验购买的抢手货。六是在新城区谋划建设镇区特色小吃一条街,要把我镇的特色农家菜、特色农产品聚集起来,并注册商标,实现产品包装上档次、上水平,提升化稍营镇的知名度,另外,从大渡口到石匣里谋划建设特色农家院12处,农家饭菜不仅要好吃,还有有观赏功能;七是对钱家沙洼革命公墓要进行全方位建设,打造爱国教育基地;八是结合像光洞旅游,挖掘石匣里、和尚坪、泰山庙等文化资源,谋划建设寺儿湾村古建筑遗址;九是依托狼洞沟村紧挨泥河湾,村内水资源丰富、沟坡面积大的优势,积极谋划建设采摘经济沟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栽植品种要多样,同时要注意采摘季节的变化,让游客不管什么时间来,都能吃到想吃的水果,2019年重点抓好投资280万元的环境整治项目;十是修建桑干河河边旅游路,西起大渡口东到石匣里,绿化植树20万株,经济林6万株,硬化路面5万米,安装路灯5000盏,建设面积1万亩,让桑干河旅游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另外还要谋划修建从打渔人家到小长梁遗址索道,带动全镇旅游发展。

关键词:文化 旅游 河 河湾 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