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积极举措全面打造廉洁公安队伍

2019-03-22 17:3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整个公安工作之中,通过创新党风廉政工作运行机制、严肃落实执纪问责、强化党风党纪教育等措施,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凝心聚力的优秀公安队伍。

  一、创新三项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工作健康运行。一是建立完善廉政考核机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考核成绩与部门负责人的评先创优挂钩,促使各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重视,抓党风廉政建设更加积极主动。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局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在抓好公安业务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每季度深入分管部门,与部门班子成员、民警开展廉政教育谈话,同时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督促检查指导,研究制定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三是创新责任分解机制。从局领导到一线民警,自上而下,细化责任,层层落实。根据制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主要领导同分管局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本部门民警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层级责任,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突出四个环节,严肃进行执纪问责。一是抓好问题数据问责。进一步规范问题数据问责工作,不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着力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二是认真查办各类投诉案件。不断加大投诉案件办理工作,依规依纪认真调查处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并将调查情况及时上报,做到件件有回音、起起有落实。三是全面开展问题清查整改。针对各部门存在的问题,该局与各部门签订了问题整改承诺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并加大督导力度,存在的问题全部得到了及时有效整改。四是聘任执法执纪特邀监督员。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该局从社会各界聘任执法执纪特邀监督员,加强对公安民警执法服务行为的日常监督,促进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三、深化五项措施,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一是开展“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制定下发了教育实施方案,各部门对照作风不实、纪律不严、不担当、不作为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将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采取挂牌销号的方式逐个解决。二是开展“为官不为”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带头参加教育活动,以上率下,对照“为官不为”存在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问题,开展了认真的自查自纠,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局民警收听收看上级组织的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要求各部门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学习落实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一项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四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强化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五是开展“两谈话、一审计”活动。局领导每季度同分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一次廉政教育谈话,纪委书记每半年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廉政教育谈话。

关键词:一 的 廉政 部门 党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