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法院五项措施抓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队伍教育管理工作

2019-03-22 09:2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及上级法院关于春节及“两会”期间相关工作要求,阳原法院采取五项措施有效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倡导节俭文明过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严格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教育全院干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决反对和禁止春节期间奢侈浪费行为。教育广大干警绷紧“廉政弦”,严禁干警接受当事人“红包”、礼金或宴请,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防线。

  切实抓好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在全国两会期间,要求办案法官慎重处理敏感案件,加强诉讼调解、执行和解工作,同时把握好复杂敏感案件的审判执行时机,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引发不稳定因素。

  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部门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重点人员、重点案件作为排查重点,并及时妥善化解,确保发生在基层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为春节及“两会”期间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严肃安全工作纪律。春节及“两会”期间,严格岗位职责,执行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诉讼卷宗、办公物品管理和用电、用水安全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加强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确保了春节及“两会”期间社会稳定。

  全力做好两会安保工作。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院内及时召开“两会安保”动员会,教育全院干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3月1日至两会结束,院内抽调干警分组轮流执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