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三个强化”举措助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获好评

2019-01-14 16:1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阳原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本着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探索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新举措,收到的8件人大建议和9件政协提案全部办结,实现了办结率、答复率、满意率“三个100%”的工作目标,获得了人大、政协的高度肯定。

  强化工作部署,夯实组织保障。该局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定期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协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思广议、广泛拟题,全面征集重点建议提案,助推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入围入选,确保提得好、办得好。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建议、一提案、一方案”原则,梳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量体裁衣、有的放矢,确保办得好、落实好。推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等“四定责任制”,凡办理工作不能让代表、委员满意的,由承办单位一把手及分管局领导挂帅出征,重新办理。

  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办理质量。该局党委将建议提案办理列入重点工作和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时间表和线路图,限时督办。办理前由分管局领导组织召开建议提案专题会、预交办会,逐件研究分类落实办理方案,督导制定建议提案分办表,制作建议提案督办联系单,明确办理时限,强化节点把控,推进办前工作限时准备到位,推动办理工作按时序强势启动。完善建议提案交办、接办、领办、催办、会办、领衔督办制度,及时收集情况,跟进工作进度,解决办理问题,定期提示提醒承办人,督促办理进程。对办理优秀的单位通报表扬,对拖沓迟缓,回复敷衍了事,代表委员不满意的,限时重新办理,并取消评先创优资格。采取直接对话等方式,深入开展“办结率”“见面率”专项督导。针对交通管理、治安整治、预防打击犯罪等涉及公安机关常态化工作的建议提案,严格定期反馈。办理回复后,代表委员表示满意后,继续跟踪回访,听取意见,完善工作措施,反馈工作效果,最大限度推动工作,最大限度赢得代表委员满意。

  强化保障推进,夯实工作实效。根据代表委员提出的加大农村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力整治治安乱点。按照代表委员提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排查黑点路段,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施划标线,设置交通标牌,施划停车位,第一时间回应民生、民意,提高了交通管理创新能力,优化了全县发展软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