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筑牢四道防线

2019-01-11 10:3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温差较大,道路降温天气频繁,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实际,以保安全、保畅通、压事故、除隐患为重点,突出管理重点,科学调配警力,紧紧把握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的各个重点环节,筑牢“四道防线”,竭力夯实冬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基础,严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突出源头管控,筑牢重点车辆源头监管防线。一是整治重点企业安全隐患。以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主体责任、日常监管措施为重点,督促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严格执行GPS动态监控,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客运车辆出站之前的安全检查,将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出站营运之前,严把站门安全关口。同时,对安全管理松散、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进行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二是加强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三是强化“两客一危”企业和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大队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面包车未办理交通安全管理卡,以及重点驾驶人审验、换证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列出隐患车辆名单和驾驶人名单,分发给“两客一危”企业及各学校、幼儿园,并根据隐患车辆及驾驶人名单,逐一进行清查,及时消除隐患。

  二、强化路面管控,筑牢路面巡逻管控安全防线。针对冬季道路违法特点,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和重点违法的查处,加大警力投入,采取点线结合、卡点结合、巡守结合、动静结合等勤务方式,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增加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及时发现和查处“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酒后、醉驾等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完善应急机制,筑牢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防线。大队会同有关部门加强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和分析研判,健全部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完善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预案,一旦发生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密切配合及时采取警车带道、指挥疏导交通、多点分流、间隔放行、交通管制等措施,全力保障雾霾、冰雪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

  四、广泛宣传提示,筑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防线。始终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长效措施,持续不断的采取形式多样的针对性地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及交通安全意识。一是以各中队、交警执法站、劝导站、公路LED可变显示屏等为依托,通过悬挂、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组织措施等,争取广大群众支持配合,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舆论氛围;二是及时开展雨雾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出现雨雾恶劣天气时,大队及时通过“双微”平台、路面LED显示屏等媒体,及时发布大雾天气路况信息,大雾恶劣天气安全驾驶技能,引导群众绕道通行,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时间,避开大雾恶劣天气交通出行;三是执勤民警对查获的违法驾驶人实行先教育后处罚的工作措施,针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通俗易懂地进行现场警示教育,在处罚违法驾驶人的同时,使其从根本上认识到自己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害性,达到处罚一人宣传教育一个单位、一村的执法社会效果,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拒绝违法,安全出行”。

关键词:交通 安全 的 交通安全 重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