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组织美团骑手参加道路交通警示教育

2019-01-11 10:3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外卖企业的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外卖骑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26日上午,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美团外卖骑手到大队警示教育室参加道路交通警示教育学习。

  活动中,宣传民警按照警示教育课程,先后向美团外卖骑手介绍了辖区最新道路概况、道路公里数,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等情况。随后,宣传民警结合美团外卖骑手日常骑行工作特点,选取典型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进行播放,边观看边讲解,以案为例,现场说法,用真实的案列、血的教训,警示外卖骑手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边骑车边刷手机、占道行驶、闯红灯、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冬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民警宣传了交警部门近期严查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醒骑手们,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还要监督家人、亲戚、朋友,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及时电话举报。

  最后,宣传民警向美团外卖骑手普及日常生活、工作中常用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其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学习结束后,美团外卖对交通安全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遵守好交通法律法规,及时扭正交通违法“歪念头”。参加此次安全学习受益匪浅,感受良多,今后一定要文明骑行,平安出行,全力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交通 团 教育 骑手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