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积极构建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2019-01-09 15:5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把环境整治作为平安创建的重要一环,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并着眼长远,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健全保洁员队伍。充实环卫队伍,村村配备保洁员,镇里环卫全部由海德公司管理对镇区内进行全天候清理。各村主要道路配备专职保洁员,确保日扫日清。目前共聘请保洁员84名,负责全镇的垃圾清运工作,并正在完善了户收集、村运输、镇到县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实现了环境治理的常态化运行。

  二是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机制。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为依托,以无垃圾无污水无污染为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了镇、村清理整治垃圾及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形成以镇总协调、村负总责、村民小组和群众齐参与的网络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农村沿街、村道路旁、水沟池塘、农户庭院垃圾四清理,实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保持常态。同时,不断建立完善人居环境卫生管理、考核奖惩、保洁人员管理等配套制度,使环卫工作步入制度化、长效化管理轨道。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全镇硬化道路80000平米,铺设排污管道1.1万米,建垃圾池210个,同时在镇海德公司及部分村配置了垃圾车,新增垃圾桶500个,垃圾箱1000个,现在正在筹资准备建设垃圾中转站2个,同时镇利用1个多月时间对各村卫生进行无死角集中清理从硬件上提升了镇村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四是积极争取国家乡村环保整治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新建污水处理厂,目前项目已审批通过,2019年可建设实施。同时我们计划要把主要街道特别是镇区内的污水管道进行维修改造,并与污水处理厂接通,保障污水及时处理。

  五是积极招商计划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实现镇区能源利用清洁化,同时还对破损房屋实施四位一体工程,改善人居环境。

  牛富江

  2019年1月9日

关键词:整治 环境 镇 垃圾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